[試用心得]美麗人生Melife 環保減塑衛生棉-夜用型28.5cm

[試用心得]美麗人生Melife 環保減塑衛生棉-夜用型28.5cm
[試用心得]美麗人生Melife 環保減塑衛生棉-夜用型28.5cm

為什麼會開始試用?

一直以來我都是液體衛生棉愛用者,但因為忘記清點庫存導致發生庫存不足的問題,所以就隨機購買了幾款以前我沒用過也很少看到的牌子來試用,希望這個跳出舒適圈的選擇可以給我不一樣的舒適體驗與意外的收穫。

由於我的工作型態壓力較大,所以一般日用型衛生棉是擋不住澎湃的紅流,所以我幾乎都使用長度28公分左右的衛生棉,另外還會搭配棉條來做組合技,以避免爆紅來時的困擾。壓力大的女生在經期真的很難處理,一來時間可能不準,二來浪潮忽大忽小真的常常讓人被殺的措手不及,真的非常困擾。

試用的方法

這款「美麗人生Melife 環保減塑衛生棉-夜用型28.5cm」是我這次試用的第一個品牌,我並沒有什麼特殊選擇方式,就是在本次採購的所有品牌裡隨機抽選一個出來試用,使用期間紀錄一下我的使用心得,然後使用完畢我才會換下一個牌子,所以我並沒有什麼偏好,單純就只是抽到這一盒而已。

衛生棉試用心得

先說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點,那就是他真的有努力減塑,外包裝是可以回收的紙盒,紙盒也用比較環保的大豆油墨印刷,但我之前使用的液體衛生棉也是紙盒包裝,所以我其實沒有覺得有哪裡特別減塑,包裝上唯一跟液體衛生棉有差別的是它是純白包裝、無印刷,至於塑膠顆粒是否可分解什麼的,因為我不是專家所以我感受不太到有什麼差別。

既然在包裝上我也沒有什麼特別有感,那我就直接來說一下使用心得吧!使用過程中我其實覺得吸收力蠻好的,但液體衛生棉的吸收力應該會更好,因為如果有使用過液體衛生棉就會知道,當液體衛生棉吸收後,接觸皮膚的衛生棉表面可能只有一小部分有痕跡,但這款美麗人生Melife 環保減塑衛生棉的吸收方式就是一般有加強吸收效果的衛生棉,所以整體來說,定期更換是不至於覺得黏膩的,透氣程度也不錯,所以還算中上不錯使用。另外一個特點是美麗人生Melife 環保減塑衛生棉本身有添加精油成分,所以使用過程中會有股淡淡的香味,但真的很淡,除非你特別聞,不然不太會有感覺,適合那種討厭鐵鏽味,又覺得香味太重很不好的妹妹們喔!

接著是厚薄度跟黏性的部分,以28公分夜用來說,其實美麗人生Melife 環保減塑衛生棉跟液體衛生棉相比感覺厚度是沒有差太多的,使用起來我個人不覺得會厚到有個形狀(有形狀就誇張了!)至於黏性的部分,基本上黏性還蠻強的,也不會留殘膠,有些衛生棉會留殘膠,就會讓小褲褲有黏貼到衛生棉的部位變的黏黏的,感覺就不太舒服了,但這款很明確的設計我會留殘膠,挺好的!在夜晚睡覺時,即使睡姿如滾筒式洗衣機的我來說,不管我怎麼翻怎麼滾都非常的穩固,算是表現的相當不錯喔!

最後價格部分,我是在momo上訂購,一盒8片是59元,所以一片的成本是7.35元左右,我很少計算這個部分的成本,所以在CP值部分,我目前沒有特別的想法,也許之後試用其他品牌之後我就會開始有感了。

結論

目前我還沒試用其他品牌,但如果是這款「美麗人生Melife 環保減塑衛生棉-夜用型28.5cm」與我先前使用的液體衛生棉,我目前還是會考慮液體衛生棉比較多一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