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HPX 2.0的自我介紹

原文是我在hpx 2.0的自我介紹,想說複製一份在這裡當備份,日後有機會可以讓自己回顧一下,這個充滿回憶與誠意的自我介紹

我在HPX 2.0的自我介紹

以下原文是我寫在HPX2.0的自我介紹,後來覺得在這裡備份一份也不錯。

我的自介通常都很長,所以如果你有一段稍微長一點的時間可以聽我講幾個故事的話,歡迎來認識我 : )

大家好我是Nowill,我沒有實際參與過任何HPX讀書會的經驗,只是一路當個旁觀者,一方面是我很專心在創業這件事上,另一方面是我不是在做網站中,就是在前往接洽新網站的路上,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沒有太多時間做其他的事,包含寫作也停了五、六年之久。

什麼事情讓我開始意識到我不能這樣?大概是2018年年中的時候吧!那天我很清楚地記得我們家專案還在請假中,我除了要帶新人還要當代理人,那天帶著同事去結案,開會前覺得自己呼吸不太順暢,胸口很痛,但我還是忍著開完了整個會,一個兩個半小時的會,一直到回程,同事發現我走路變得很慢、臉色不太對勁,於是同事把我送去急診,一進急診室血壓計狂叫個不停,因為我的血壓高壓已經到了250幾,護士整個大驚,我立馬有病床可以躺,然後做了很多檢測,點滴也立馬就上了,醫生檢查的過程中一直問我是不是胸口左邊痛,我很明確的指出了胸口痛的位置,然後我就看著醫生那張逐漸「母湯」的表情,吩咐了護士立馬拿舌下錠給我,第一次吃這種要含在舌下又超級無敵辣的藥,我的臉也越來越「母湯」,同事問了護士那是什麼藥,護士吱吱嗚嗚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大概1分鐘後才擠出「治療胸痛的藥」,就這樣我被推到了角落,躺了兩個小時躺到我都想回家了,前前後後做了三次心電圖,急診醫生不確定我是不是可以離開......但我又沒有其他症狀,醫生只好跟我說:「請你一定要回來看門診,我有幫你掛號了,有什麼事要記得趕快回來醫院」,就這樣回到了家,而我經歷了這一切之後回到家我還覺得我沒事的繼續工作。一直到當天下班我開始回想起一切,開始上網找google找資料,我才知道我服用的那個舌下錠叫「耐繳寧」,也就是硝化甘油片,通常你在新聞上看到心肌梗塞時的救命藥,也是到這時我才發現,原來醫生不讓我離開醫院是有原因的,原來我今年離死亡這麼近,都過了快兩年還記得這麼清楚。

也因此我開始進入了一連串的生涯回顧,我第一次做平台服務是折價王,我第一次認真統計自己一年做的網站居然超過400個,我第一次當Soho是因為我找不到工作只好先接案,我第一次出國做網站是去澳洲,我第一次出書是寫給企劃跟網站專案經理(出版社幫我取名叫「好感度No.1的網頁設計」),我第一次創業是因為我在家樂福買東西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被雷打到,我第一次推廣RWD設計結果變成政府顧問,我第一次想幫台灣訓練幾個厲害的工程師結果被找去資策會,第一次做UX做到得獎是lexus的官方網站,我第一次覺得教學不應該只限在特定地點結果被Yotta找去開線上課程,人生中有許多的第一次都意外,而我喜歡這些意外。

我真的很喜歡做網站,不管是企劃、設計、開發甚至數據分析等等只要跟網站有關的環節我都很喜歡,但也因為我太愛網站了,所以以致於我的人生除了網站以外.....其他事物的佔比都很少,甚至連同事都曾經問我:「你除了工作以外沒有自己的人生嗎?」,說真的還真沒有........好險我還算年輕,所以我還來得及開始自己的人生的!所以現在沒事會修補一下家裡的牆壁、種點香料,然後陪一下我認養的兩隻流浪貓兒,然後假日為了健康開始自己煮飯。

我的三個標籤目前是 #網站、#創業 與 #寫作,我有一個從2005年開始寫到現在的部落格叫「草監網路」因為創業的關係中間停寫了幾年,但最近我又開始找時間寫作了,另外除了網站跟工作以外,我開了另外一個部落格叫「Nowill的指尖研究所」,透過這個新的部落格開始記錄我的人生,透過展開自己的新人生,也開始面對自己是個極度內向、安靜、社交恐懼、思維跳耀、注意力渙散、極度焦慮的亞斯伯格人,以上就是我那個攏長的自我介紹。

都說做網站喜歡Call for action,我也希望可以跟大家多聊一點天,為了避免你不知道跟我聊什麼好,以下有三個問題,歡迎大家回答:

最近在看的書名叫什麼?

你喜歡台灣小吃是哪個?

如果疫情狀況改善,你第一個想去的國家是哪裡?

最後,感謝你願意看到這裡,你都願意花時間看完了,我想你應該也願意多花一分鐘的時間跟我交個朋友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