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親離開了

我的父親離開了

我的父親離開了,在上個月的23日凌晨離開了。在離開的前兩週還可以在家裡走來走去,甚至在父親離開前幾個小時,已經住院兩週多的父親還在開心的說他要出院了,但不爭的事實是,在開心的幾個小時之後他變快速的離開了人世間,就這樣我的父親瀟灑的走了,他用了一種我們都還無法接受的方式,出院了。

以前只聽過Apple的創始者賈伯斯得了胰臟癌,對於一向飲食健康的賈伯斯,他也想不到自己會得胰臟癌吧!對於胰臟癌的認知,我是到了最近一個月才比較了解,發現胰臟癌早期症狀不明顯,比較容易猜到的就是血糖異常,因為胰臟癌的緣故,負責處理血糖的胰島素分泌出問題,所以很容易有糖尿病的症狀。其次就是腰酸、腰痛,就只是這樣而已,沒有什麼其他的症狀了。也因為胰臟癌不是常見的癌症種類,所以我父親一開始被當胃潰瘍在治療,就這樣治療了兩個月,看了兩個多月的門診,我們覺得不太對勁,開始問了常看病的家庭醫生,跟從事醫療相關行業的親戚,才發現我父親可能被誤診了,當我們真的知道是胰臟癌到我爸離開,實實在在也就兩週多一點而已,真的殺的我們措手不及。

一直到現在,我都還不覺得這是真的。而我母親在告白式當天,也因為傷心過度差點暈厥過去。從我父親離開到現在,每天母親至少都要哭三次以上,就算我陪在母親身邊,總覺得自己功能不多,畢竟我也取代不了父親——那個跟我母親在一起已經四十幾年的老帥哥。

很感謝家庭醫生不斷地催促父親要做各種檢查,我們家大大小小日常需要看病都是給同一個醫生看得,是位於府中路的褚內科——褚醫師,很感謝褚醫師包容我每次都很沒禮貌的闖進去診間,也很認真的吩咐我們家的人要如何照顧我父親,幾年前我媽媽心臟出問題我們都沒有發現,是有一天我下班經過褚內科,褚醫師就在診所門口等我下班,要我立刻帶我媽去大醫院看診,真的是非常好的一位醫師。也很感謝每位有幫助我們的親戚朋友,另外還有協助我們工作室營運的合作夥伴,以及現在依然都努力在分擔我的工作的全體工作室夥伴們,真的辛苦你們了。

此刻的我沒有太多言語可以繼續述說,但感謝各位關心的朋友們,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