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大當機事件

Google大當機事件

2020年12月15號晚上車水馬龍的時間,Google大當機了,所有跟Google有關的服務全部不能用,有些人收信到一半,有些人影片看一半,有些人文件寫到一半,而有些人正在迷路因為Google map也失靈了,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被影響到了生活,而我卻覺得好好的。

看影片不是我生活中必備的事情,但如果有影片放給我看,我就會一直盯著看到影片結束或關機,往往時間就這樣消失了,所以我只有想休息的時候才會看影片。地圖服務對我來說,我偶爾就會開iPhone的地圖app,雖然沒有Google map好用,但偶爾只是要查一下方向的話還是很好用的。文書我一直都是用Apple Mac os 相關的文書軟體,所以都不在雲端上,只有少數文件會在iCloud上,雲端硬碟服務我大部分是用Dropbox,而不是Google的雲端硬碟,唯一對我影響的就是mail服務了,但現在大部分的客戶都會直接用Line或Facebook messenger 找我,所以對於email的依賴程序已經降低了不少,所以當我的朋友們都在呼喊著Google當機怎麼辦時,我反而覺得我沒有什麼太大影響。

你呢?你也不知不覺被Google綁架了嗎?只要是線上服務就會有停機的風險,透過這次的Google大當機事件,你是不是也該考慮一下雲端服務的使用風險了呢?好好考慮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