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太和殿大骨煲湯火鍋湯底

試吃太和殿大骨煲湯火鍋湯底

平常習慣吃麻辣火鍋湯底的我,因為媽媽來訪不太吃辣,所以改吃沒有辣的太和殿大骨煲湯火鍋湯底,平常吃慣重口味的我很擔心這湯底吃起來味道不夠明顯,太過於清淡,但因為也看不到其他適合的湯底就決定試試看煲湯火鍋湯底。

湯底看起來清澈、不油膩,看起來是大骨熬製的,有一些枸杞浮在湯上,份量大概適合2人左右,沒有其他的火鍋料在裡面,算是很清澈的湯。包裝上的圖案當然也是與泡麵一樣僅供參考,但可以參考一下包裝的煮法,放點青蔥與豬排骨肉下去一起煮可以更增添風味。

我習慣在吃火鍋的時候放點白蘿蔔下去一起煮,當然也會放一些豬軟骨排,其次就是金針菇與其他菇類、高麗菜、火鍋料,然後在準備一些肉片,看是豬肉片或牛肉片,想吃油脂多一點的可以挑選五花肉,若想要肥瘦適中就建議挑選梅花肉,里肌的部分油脂就比較少,吃起來會比較柴一點。若覺得豬肉有股豬肉味不喜歡,可以考慮全聯益之豬系列的肉片,吃起來會比較沒有豬肉味,當然相對價格上就會比較貴一些。

湯底一開始試喝就讓我很驚艷,因為喝起來沒有豚骨拉麵那樣的過度濃郁,再加上有枸杞提味,所以喝起來有點輕甜,而且這次的湯底在我們加了兩次熱水後才開始比較沒有味道,當然我們準備很多蔬菜一起下去煮也有輔助到湯的風味,所以加了兩次熱水後,就算不用沾醬也算還可以入口,所以讓我覺得還不錯,下次如果不想吃麻辣鍋我會考慮在購買太和殿大骨煲湯火鍋湯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