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時間的運用

通勤時間的運用

我還記得我第一份工作每天通勤的時間幾乎要三個小時。我得從家裡走10分鐘的路到捷運站,接著坐捷運一路到南京復興站,再走20分鐘左右的路到公司。很難想像從板橋到台北市需要花這麼長的通勤時間才能到公司,更不用說下班時間當時只有木柵線的南京復興人有多少,每天至少也得等三班捷運過去才上得了車。

有一天我就在想我這三個小時到底除了發呆以外我可以幹嘛?想來想去也只有看書這個選項,所以我每天都背著一本書上班、下班,不管是管理的書還是程式的書,我都是這樣一直背來背去。一年下來,少說也看完了2、30本書,後來就算換了工作我也保持著這個習慣,一直到現在我在搭捷運的時候都還會看電子書。

對,唯一改變的是我從實體書變電子書了,小小一隻手機就可以裝載幾百本書真的非常便利。但如果你是走路或開車你就沒辨法跟我一樣看書了,那你要怎麼利用通勤的時間呢?就目前來說,我認為最好的方式是透過耳朵,你可以選擇聽廣播、Podcast或是有聲書,都是不錯的選擇,你既可以好好走路或開車,又可以運用通勤的時間學習一些新東西,讓時間更有效的運用,一舉多得的感覺真的還不錯,你也可以試試!